[博君一肖]偷欢 2

  

     “一博,你答应节目组了?”李文瀚叫住王一博,神色凝重。

     王一博没有回话,看着手中的节目资料,一愣。

    “何必呢?”

    “队长,我……”王一博出神地望着资料中那个刺眼的名字,深黯的眼底看不出任何感情,“我不能让他偷偷忘了我。”

    李文瀚一声叹息,拍拍他的肩膀,离开了。

    是啊!何必呢?

    王一博紧拽着手里的文件,嘴里的苦味流于唇齿之间,侵入四肢百骸。

    大抵就是世间繁华,他不愿意一个人去拥挤的天堂,所以非要拉着那个人一起去无间地狱不可。

    几天后 

    肖战和彭楚粤正在练习室进行闭口咬牙哼鸣练习,其他练习生还在陆陆续续地过来,连着几天他们每日的休息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,大家都是各个地区推选上来的素人,心中都藏有一个明星梦,彼此之间虽相处得还算融洽但,或多或少也免不了暗自竞争。

    肖战身体的柔韧程度是几个练习生里面比较差的,他曾经完全不会跳舞,但走上这条路就必须学会妥协,最后只能依靠扎针来缓解伤病。

    虽说被舞蹈老师强压韧带的时候也会因为受不住而崩溃大哭。

    可这一切对于二十四岁的肖战,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,他深知一起参加节目的是队友,也是竞争对手。

    他们能一起嬉笑打闹,却不能做到真正地彼此扶持,相互交心。

    所以他只能小心翼翼地藏好软弱,除了自己,再无人为他背负更多。

    “肖战,有个漂亮的女孩子在休息室等你。”这是隔壁阵营的练习生,平时交流不多。

    肖战微楞,这个时间段谁会过来?

    “我出去一下,等会帮我跟导演组他们说声。”他随口跟彭楚粤招呼了一声。

    肖战整理好衣服,往休息室走去。

    站在门口,肖战的心情很是复杂,那个背影沉静端庄的女子不正是他前些天刚刚拒绝过的夏瑜! 

    “夏瑜?”肖战虽心生疑惑,却还是微笑着迎了上去,“你不是还在重庆?怎么过来了?”

    夏瑜转过身来,手里提着一个不大的盒子,还是如沐春风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我来这边出差,碰巧阿姨又做了些米花糕,特意吩咐我捎过来。”

    肖战接过她手中的盒子,看了好一会儿,才开口回道:“我妈她也真是的,何必让你专门跑一趟呢?”

    “阿姨知道你喜欢嘛。”夏瑜说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话到嘴边,肖战却停住了。

    我从来都不喜欢吃甜食的……

    “完成任务。那我,先走了。”夏瑜说得十分轻松。

    “夏瑜!”肖战叫住了她,沉默了好一会儿,语言艰涩地继续说着,“之前如果有伤害到你,还请原谅。”

    夏瑜一愣,勉强露出一丝笑意,回答得很是潇洒:“那么多年我都过来了,不差你这一句!”

    “别等我。”肖战说得坚决。

     夏瑜双手蜷曲,心里一阵绞痛,一股清泪差点夺眶而出,半个字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肖战。”夏瑜试图望向他的眼底,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探寻到他情绪半分,“你的心要留给谁呢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肖战垂眸,盯着手里的糕点,半晌没有言语。 

    “算了。”夏瑜自嘲一声,说得凄凉,“肖战,或许我等的不是你,只是不死心地想看看,自己究竟输给了谁?”

    “夏瑜,不要耽误了自己。”肖战凝视着她,认真而严肃。

    看着这般模样的肖战,夏瑜一颗炙热的心仿佛被冰封雪藏,她可以接受被拒绝,却无法忍受这场感情中只有她独自徘徊。

    仿佛至始至终,他都是一个旁观者,停留在自己的世界,走不出去也不让任何人进来。

    “肖战,你真狠啊!”夏瑜终究是湿了眼眶,“我真想知道,有一天你会不会也有爱而不得的心酸。” 

    肖战清冷的眼睛仿佛没有焦距,失了言语。

    或许他所有的振振有词都是因为心中满是怀疑,他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,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。

     深冬的冷凉了人心,而门口无意的穿堂清风,却偏偏逗引了山洪。

     肖战看着门口那个一闪而过的身影,一如既往的不动声色却满心暗潮汹涌。

    眼眸的焦距投映出回忆…… 

    “战哥……”

    “肖战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小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喜欢你……我喜欢你呀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只是后来关于那个人的所有他都知之甚少,唯一的了解也只是来自于传闻。

    他穿过夏瑜,跑出休息室,试图追上那个记忆中的少年,可漫长的长廊唯有微风回旋,再不见半分故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夏瑜太了解肖战了,相识多年,她哪里见过这样失魂落魄的他,方才那个人究竟是谁?

    肖战回到练习室,却发现大家早已散去,留下的只有同一个队伍的那几个熟人。

    “战哥,听说那个舞蹈导师要来我们队伍。”彭楚粤说。

    “哼,这意思不就是说我们队伍的舞蹈水平更差吗?”夏之光忿忿不平。

    伍嘉成倒是留意到了肖战手中端着的盒子,凑上前去一把抢过,雀跃地说:“呦,这是小瑜姐又带来什么好吃的了!”

    “人家小瑜姐给战哥特意带的,你凑什么热闹?”夏之光趁机抢过。

    “夏之光……”伍嘉成咬牙切齿地拉住他,不依不饶。

    肖战笑看着这两个弟弟,无奈地说:“你们别闹了,这就是一盒糕点,大家拿去分了吧!”

    夏之光二话不说,打开盒子,一阵甜腻的香味扑面而来。 

    看得出来,夏瑜保护得很好,盒子里米花糕的位置没有丝毫凌乱,仿佛新放进去一般。

    “哇哦,是我最爱的甜点。”伍嘉成表情夸张地拿起一块,迫不及待地入口。

    夏之光也拿起一块最大的,又递给彭楚粤一块,然后一脸满足地入口。 

     “夏之光,你不用洗手的吗?”一旁的彭楚粤实在看不下去了,紧接着他又看向一边心事重重的肖战,问道,“战哥,你不吃?”

    肖战笑着拒绝:“不了,我不爱吃。”

    “不应该呀,夏瑜姐怎么会不知道你的口味?”

    “不是夏瑜,是我妈。”肖战说。

    “那更不应该了。”彭楚粤追问道。

    肖战还想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这时他们原先的舞蹈指导——陈老师走了进来,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    “好,大家暂停一下,我给大家介绍下我们队伍新来的舞蹈导师。”陈老师走在前面,拍着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站在陈老师身后的是一个戴着口罩,挑染着蓝色头发的少年。

    彭楚粤赶紧乖巧地把手里的糕点放回盒子,礼貌地迎上前去。

    夏之光和伍嘉成却不怎么配合,旁若无人地继续吃着糕点,眼神中透露着赤裸裸的挑衅。

    肖战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面戴口罩的人,只是一眼他便认出了他来。

    原来有生之年,他们狭路相逢,终无人能够幸免。

    “这是新生力量UNIQ组合里的舞蹈主力——王一博,接下来几天他将会给大家一些唱跳方面的建议,希望大家能够支持配合……”陈老师说。

    肖战却被囚禁在这双仿佛结冰的眼眸中,他被这张孤傲的面孔凝视着,以至于陈老师后面说了什么他也完全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“他凭什么呀?”直到夏之光一句不怀好意的寻衅响起。

    周身的氛围瞬间陷入了莫名的紧张中。

    只见不远处的王一博慢悠悠地摘下口罩,沉静的神色中微带着犀利,幽蓝色的头发透露着生人勿进的冷意,左耳的耳钻发出银色的光芒。

    “凭节目组安排的。”

    若有似无的语声传进肖战耳边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夏之光似乎还回了什么,肖战却已经听不真切了,他只觉左胸上方的印记滚烫地几乎让他窒息。

    似乎有些熟悉,记忆中这个低沉而磁性的嗓音,在他用那样的手段把这个人逼走之后的两年间,仍然时时处处在他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突然就松了一口气似的,肖战站起身,抬起低垂的头,迎上去。

    王一博盯着那个身影,那个笑容。

    明明陌生却又该死的渴望。

    还是那双如朝露一般清澈的眼睛,充满了温和,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。

    “好,那接下来你们先熟悉熟悉,我先去安排下王老师的工作交接。”陈老师吩咐完后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练习室的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王老师年龄应该不大吧!”彭楚粤笑着打破这诡异的尴尬,十分谦和地为他递上一把椅子。

    “叫我名字就好。”王一博直言道。

    肖战心念着,小朋友应该十八岁了,他停住上前的脚步,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王一博却没再看他,径直走向其他人,与他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偷偷穿过发梢的视线,落地成两两相忘的遗憾。

    “王一博是吧?我叫彭楚粤。”彭楚粤坐在他旁边,开始跟他介绍队里的成员,“这是伍嘉成,夏之光,你也别怪他们,他们都是从小学舞,突然空降一个舞蹈导师,他们肯定心里不舒服的。”

    “彭楚粤,你干嘛跟他解释这么多!”夏之光一边咬着那半块米花糕,一边抱怨。

    王一博没有应声,对于他们的挑衅他似乎早已司空见惯,并未展露半分不满。 

    彭楚粤无奈地笑笑,继续说着:“队伍里面就我和肖战的舞蹈功底比较薄弱,哦,肖战就是你身后那位。”

    “哪位?”王一博这才漠然开口。

    肖战站在他的身后,维持着一贯的优雅和镇静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是肖战。”他的语气平静地不带任何感情。

    王一博回头,背对着大家,看向他。

    叛逆的嘴角稍稍向上扬起,噙着一抹喜怒不明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看上去,年龄不小了,还来做练习生。”

    肖战微楞,假装没听到他的冷嘲热讽,开口回答:“是,二十四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个人怎么说话呢?”夏之光凑上前去,为肖战打抱不平。

     “光光,没事儿。”肖战挡住夏之光上前的动作,缓缓出声,“王老师的教学还需要看年龄吗?”

     “随口问问而已。”王一博眼眉一挑,扫过夏之光手中的糕点,突然沉默了。

    肖战顺着他的视线,也看到了夏之光手中的甜点,陡然间站在原地,只觉得茫然。

    为什么妈妈和夏瑜都会以为他喜欢吃?因为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让妈妈做一些。

    可他明明吃不得,他的胃不算好,稍微多吃了些甜食就会消化不良。

    此时此刻,这一切突然有了答案。 

    “王老师喜欢甜食吗?”彭楚粤朝他递过盒子,询问着。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?”

    “这是肖战他女朋友带过来的,尝尝?”彭楚粤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王一博心下微滞,没来由地一阵刺痛。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肖战有些慌乱地上前,想要解释什么却又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但他迟疑不语的态度反而更让人肯定。

    果然,王一博盯着他的眼神仿佛要结成冰一般,声音也是冷得吓人:“女朋友?”

    彭楚粤很是疑惑,却又说不清哪里不对,只能讷讷地回他:“呃……” 

    王一博最后什么都没说,只是表情阴霾地盯了肖战一眼,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他是疯了才会想着过来,他从未想过,或许对方早已有了新的生活。

    可若那些年真能避开猛烈的欢喜,是不是也不会有如今这般悲痛的来袭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肖战那天刚下飞机,回到公寓。

    王一博算着时间从舞蹈室回来,点好了外卖,在公寓里等着他。

    “战哥,这是什么?”王一博一边替他收拾东西,看到一盒味道香甜的糕点。

    肖战看过去,答道:“这是我妈做的糕点,重庆特产,还不错,专门给你带的。”

    “哇哦。”王一博拿起其中一个,小心翼翼地舔了几口,满心欢喜地说,“很香很甜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在的时候你就吃这些?”肖战佯装生气,喋喋不休地开始说教,“你还在长着身体,当心吃多了外卖长不高。”

    “那战哥就留下来吧!”王一博说得随意。

    肖战却沉默了。

    王一博趁着他发呆的端口,往他嘴里塞了一小块米花糕。

    “我开玩笑的。”王一博嘴角上扬,笑着说。

    肖战望着他无比满足的模样,眉目温柔。

    或许是小朋友表现得太开心,分别两月有余,总带着点失而复得之后的珍惜和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这让肖战有一种说不出口的愧疚和心酸。

    所以竟也忘了自己的胃病,陪着他吃完了所有的甜点。

    导致过了凌晨,胃里一阵一阵的抽搐,刚吃下的东西几乎都要翻滚出来,即便他死命地按着胃,咬着嘴唇,都只是徒然。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当他跑到厕所的时候,眼前已是一片昏眩。

    隔壁房间的王一博听着响声,连拖鞋都来不及穿,便忐忑不安地奔向他。

    当看到肖战蹲在地板上,额头和后背几乎全是冷汗。

    他惊慌失措地扶起他,心里满是瞬间起来的寒噤。

    “战哥,你怎么了?”王一博的声音是难掩的颤抖。

    隔了好一会儿,肖战才勉强抬起头,脸色煞白地挤出一丝笑容,让自己的声音尽量显得平常:“没事,就是甜食吃多了。”

    肖战坐在沙发上,王一博强压下内心的慌乱,为他倒了一杯温水,送到他的嘴边,看着他抿了一口,细致地为他擦去嘴角残留的水渍。

    然后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胃药。

    可惜家里从来没备过胃疼的药物,情急之下,他只能拿了几颗消食片和止痛药,就着温水让肖战服下。 

    紧接着,拿过一个垫子,放在他身后,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他的,指节几乎泛白。

    或许是因为疼痛,肖战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。

    “吃外卖的人还知道备着药。”肖战轻笑着呢喃。

    “是你回来的前几天备着的。”王一博坦然道,顿了顿,又添了一句,“你不在的时候,我睡舞房。”

    肖战一怔,许久没有言语。

    终于闭上了眼,他无意识地感受着王一博这话带给他的一波波震撼,如同水面的波纹,一圈一圈,朝全身散播开去。

    握住他手的力度竟让他充满心安又觉酸涩。

    心疼,开始衍生。

    王一博凝望着他靠在沙发上疼痛又疲惫的神情,内心涌上无法言明的煎熬,恨不能这痛转移到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心疼,开始植入骨髓。 

     


评论 ( 132 )
热度 ( 4532 )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