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博君一肖]偷欢 1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两年后

  两年内他们没有任何联系。

  那个夜晚,他们仿佛烧毁了所有相识的记忆,从此以后的梦境都变得透明。

  十八岁的王一博也不是没有想过继续追寻,继续挽留。

  只是感情从来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情,即使被对方伤得体无完肤也无法埋怨任何人,是他自己心甘情愿给了爱上的人一把刀子,最后被捅的血流如注。

  可这世上,有些人有些事,在遇见的第一次,就注定了要羁绊一生。

  【飞Young中国梦校园好声音】清华大学录制现场

  “未成年的王一博,你这烟瘾不是刚戒,怎么又点上了?”队长李文瀚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色。

  强行夺过他手里不知哪儿冒出的香烟。

  王一博轻咳了几声,关上窗户,回过头来。

  因为在各大高校录制节目的缘故,他保持了好几年的黄头发被节目组染成了黑色。

  以至于他刚出去透气的时候,清华的学子才会把他当成一名普通的大学生,碰巧又在厕所遇着几个偷偷抽烟的学生,这才被散了这根烟。

  其实队长说得不对,现在也好,过去也罢,他从来都没有烟瘾的。

  只是那几年实在太苦了,硬是逼着自己沦为一个没有烟瘾的重度病患。

  遗憾的是,他没能成为一个大学生。

  可他曾认识过一个大学生——一个淡定优雅,拈花浅笑的大学生。

  王一博没来由地自嘲了几声,紧接着戴好耳麦,准备温习一遍舞蹈的动作,没有继续这个话题。

  “大家都准备好了吗?下一个节目就是我们了。”李文瀚开始给大家加油鼓气。

   UNIQ这个组合成立不久,此时正是他们在国内宣传的最佳时期,这是公司为他们争取的机会,更是王一博梦想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笔。

  “一博,你看这个人?”队友周艺轩不可思议地盯着电视屏幕,惊呼道。

  李文瀚抢先看了过去,眉头瞬间紧锁,他大步跨了过去,试图挡住王一博的视线。

  王一博还沉浸在自己的舞蹈中,并未注意到屏幕中的身影,更没有留意李文瀚慌乱的掩饰。

  只是电视节目的声音却依旧不容反抗地钻进他的耳朵。

  “我是一名普通的平面设计师,我八岁开始学习画画……但是,我心中藏着一个放不下的梦想,那就是唱歌……”

  随着音乐还未展出去的手肘瞬间僵硬。

  肖战!

  王一博不动声色地听着电视节目传来的那熟悉的声音。

  他下意识地抓住手机的手指关节开始泛白。

  “让我爱你,然后把我抛弃……我会一直想你……”

  这个温情而儒雅的声音可不正是肖战!干净无害的嗓音带着柔和浪漫的尾音。

  远远的,他还看不真切屏幕中歌手的轮廓,可他就是知道。

  他一直知道的,肖战的声线犹如他的性情,习惯性的给你无尽的包容,当你以为他对你只有慈悲的时候,他却猝不及防地让人摔入深渊。

  留给你冰冷的眉眼,绝情的话语。

  王一博没有上前,他承认自己的心有一丝抽痛,淡淡的,仿佛这些年四下无人的秘密相思一般,几乎察觉不到,却是真实存在的。

  只不过,无人述说罢了。

  李文瀚放弃自己昭然若揭的掩饰,有些意外地审视着王一博一脸平静的表情。

  “一博,你没事吧!”

  “队长,我早不记得了!”王一博波澜不惊的语调,听上去真的没有什么。

  可李文瀚和周艺轩都心知肚明,他们俩一直挡着屏幕,这个小朋友至始至终只是听到了这个人的声音。

  李文瀚还想说点什么,他细细打量着王一博的神情,却发现不了任何蛛丝马迹。

  最后他只能走近王一博,拍了拍他的肩膀,低叹了一声,说道:“上台吧!”

  然后不再多言。

  李文瀚和周艺轩越过王一博,拿起各自的话筒,做好上台的准备。

  王一博面无表情地拿起一旁备好的话筒,在转身的瞬间最后一眼投向屏幕。

  不变的刘海,却更成熟了,没有戴眼镜,也再不见一丝当年的学生气。

  ——

  “王一博小朋友,哥哥真羡慕你不用上学,能够尽情追逐自己的梦想。”那年的肖战还是个穿着纯白衬衣,带着黑色边框眼镜,摄像机半步不离手的大二学生。

  “不要叫我小朋友。”染着黄头发的王一博像极了学校的不良少年。

  “十五岁的男孩,怎么不是小朋友。”肖战把手里备好的肯德基递给他。

  王一博一边收拾着台上的麦克风,一边示意吧台前的调酒师给肖战一杯清水。

  他知道,肖战自从来到这个酒吧,从未点过任何带酒精的饮品。

  王一博放弃与他争执这个话题,接过还是热乎乎的夜宵,坐到他身边。

  “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?不用交设计稿?”

  刚下台的王一博,额头上还微带着薄汗,闪着亮片的T恤紧紧的贴在后背。

  肖战笑看着他,从包里拿出备好的纸巾,自然地替他擦去鬓边的汗渍。

  王一博神情微滞,端着可乐的手轻颤,身体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半步。

  他的心里关着一个不见天日的魔鬼。

  面对肖战亲昵的动作,他心里的魔鬼肆无忌惮地叫嚣着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他已经做不到问心无愧了。

  “我的雇主这几天回国了,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用赶画稿了。”肖战从他手里拿过一根薯条,笑问着,“你今晚回家住还是去练习室?” 

    “练习室吧!”王一博从纸袋里拿出一根薯条放到他嘴边。

    肖战凑上前去,从他手中含过薯条,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:“天这么黑,我陪你一起去吧!”

    王一博微楞,抿着嘴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然后偏过头去,眼眸低垂,在微醺的灯光下,露出几不可闻的轻笑。

    其实不是因为天黑,是因为假期不多了,还有十来天这个暑假便结束了,他也该回国开始新学期的课业。

    从酒吧到练习室的这条林荫小道,从王一博十三岁背井离乡来到这里,他一个人不知独自走过多少遍。

    每一个深巷青瓦的咖啡馆,每一缕月光穿透树桠的弧度,每一株蓄满故事的金黄银杏……

    他都熟悉到恍若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 可当清幽的月光照向肖战拉长的背影,银白色的微光与金黄的银杏融为一体,他跟在肖战的身后光影方寸,望着两个人有意无意交叠的剪影。

    这一切,竟显得无比鲜活、奇妙。 

    迎着夜风,悠悠地走,走在前面的肖战戴着耳机听着歌。

    跟在后面的王一博双手揣在口袋里,他没有勇气上前,只能与肖战淡淡的影子偷偷地牵了手。

    以求得这隐晦却悸动的片刻欢愉。

     “王一博,其实你没有必要这么拼命的。”走在前面的肖战突然摘下耳机,猝不及防地开口。

    你才十五岁啊,肖战心里默默地念着。

    王一博心下一跳,伸出去的手瞬间回到自己的口袋。

    “那战哥为什么要每年寒暑假都出国历练?”王一博留恋地望着他略显单薄的背影。

    肖战一时语噎,他能怎么回答呢,说自己不一样,说他至少过着他这个年纪应该有的生活,只是出来看看这个世界?

    还是问问王一博,为什么要小小年纪背井离乡,承受他不该承受的压力。

    “可能这就是我们选择的命运吧!”肖战说,没有缘由却义无反顾。 

    王一博轻扬唇角,回答得很是严肃认真:“我对生活的所有期待就只是理想本身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的理想就是跳舞吗?”肖战微停步伐,不动声色地等着他跟上自己。

    王一博踩着他的影子,最终与他并肩。

    “算不上理想,只是我喜欢的事情习惯做到极致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小朋友,成名在望哦!”肖战看着他侧脸的光晕,发自肺腑地祝福。

    或许就像王一博自己说的,世界上最美妙的莫过于此,在他不谙世事的年纪,对未来的期待左不过就是绚烂的梦想本身。

    “战哥呢?以后要成为一名设计师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以前想过做一名歌手来着。”肖战哂笑着回答。

    只是那些年少憧憬不知被成长的风吹到了哪个角落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坚持?”王一博凝视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快二十二岁了,谁会要我这个大龄练习生。”肖战揉了揉王一博濡软的黄毛,带着几分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王一博思了一瞬,跳到肖战跟前,歪着脑袋看着他,倔强而认真地说: 

     “战哥,等我以后成为了大明星,我一定策划一档选拔歌手的节目。要求就是,一定要年龄大一些,然后会画画会摄影会拉小提琴,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颗唇下痣。”

    十五岁的小朋友说得信誓旦旦。

    二十一岁的少年听得梨涡浅笑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那些年不经意说出的话,才带有真实的味道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肖战下了台,回到练习室,彭楚粤和几个朋友仍然在马不停蹄地练习嗓音和身段。

    “战哥,刚才表现不错哦!”说话的是老实耿直的夏之光,“不过台风走位还要加强。”

    “是,刚才春春老师也说了。”肖战长呼了一口气,这才算完全镇静了下来,“站在舞台上那一刻我才算清楚得感受到,这舞台可太空旷了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你一个人身上。”

    “以后多经历几次就好了。”一旁的彭楚粤露出一贯欢脱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嗯!谢谢小粤粤!”肖战由衷地感谢这几个有爱的小弟弟。

    “战哥,小瑜姐来电话了。”夏之光递过肖战的手机,两眼透着八卦的微光。

    肖战心下一滞,接过电话的手有些发颤。

    他盯着来电显示足足有半分钟,直到夏之光的提醒,这才眉头深锁地接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喂……是,刚下……还没……不了,晚上还要练习明天的比赛内容……好,拜拜……”

    肖战挂了电话,却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“战哥,听你这语气,是跟小瑜姐吵架了?”彭楚粤凑上前来,问道。

    “也不是吧!”肖战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    “分手了?”

    “那更不存在了。”肖战收拾着自己的演出服,漫不经心地说着,“我们也不算在一起吧!”

    “这还不算!”夏之光拉着肖战坐下,情绪颇为激动地追问,“小瑜姐从你开工作室就一直帮你,那么困难都过来了,不是喜欢你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是啊!战哥。”彭楚粤附和着,“小瑜姐可不就是你理想中的温婉居家,不卑不亢吗?”

    肖战方要开口辩驳什么,却发现自己根本无从解释。

    他的感情是一种无法言明的感觉,在很多年前遗失在无数个冬夜晚风里。

    “诶!你们知道吗?听说节目会来一个幕后的舞蹈导师。”伍嘉成一把推开练习室的大门,闯了进来,“不知道到时会去哪支队伍?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的消息?”夏之光完全忘记了刚才还记挂的八卦,脸上清楚得写着不开心,“这是对我的舞蹈功底有什么误会吗?”

    “刚在导演组听说的,目前还没有敲定。”伍嘉成猛喝了一口水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说是幕后的?”彭楚粤问道。

    “说是针对我们的舞蹈部分进行特训,但是不对外公开。”伍嘉成回答。

    “想必是为了节目效果。”肖战习惯性地把问题思虑周全。

    这是节目组对他们的唱跳能力产生了质疑。

    “知道是谁吗?”夏之光依旧满脸不屑,他对自己的舞蹈功底向来颇为自信。

    “不清楚,只听说年龄好像不大。”伍嘉成回答。

    “哼!”夏之光难掩少年心性。

    不同于队友的轻松,肖战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。

    他是这群人里最年长的,既不是科班毕业,也没有任何唱跳的底子,仅凭着一腔热血参加了这个选秀节目。

    放弃了筹划多年的工作室,釜底抽薪,孤注一掷!

    仔细想想如果可以,他还是想回到二十一岁的那年暑假:闷热的公寓,狭小的空间,午睡醒来的阳光,冲凉后的汽水,还有床边永远备好的暖胃药。

    虽然面对着赶不完的设计稿和繁杂的课业,但每个晚上,都有满天星光和数不尽的萤火虫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 ( 125 )
热度 ( 6198 )
  1. 共4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