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君一肖】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32

爱一个人久了,就会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了,无论在不在一起,发现做什么事情,隐隐约约都会有他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
   那一年,他十八岁。

  他独自在荒唐的人间沉浮,带着遗憾与无奈,被公司下放拍戏,失去了哥哥们的陪伴,更没有任何依靠和背景。

  那一年,他二十四岁。

  他从素人变成练习生,压腿时拼命忍住被舞蹈老师硬生生压下去的疼痛,脚指甲盖脱落时一声不吭,始终铭记,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

  他们如同两颗寂寞的星星,藏身于众多孤星之中。

  那天的肖战终究没来得及鼓起勇气,没能听到他那一年的故事。

  第二天清晨,一切都如同往常一般平静——

  王一博细心地为他擦拭伤口,涂抹上消炎药,吻着他红肿的眼睛。

  肖战安静地坐在沙发上,戴着耳机,温习《满足》的旋律和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的芭莎夜需要表演节目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昨天的一切都未曾发生,被他们刻意回避,假装遗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芭莎夜你去吗?”肖战关上音乐,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放下手中的剧本,回道:“去不了,一来剧组安排不了,二来公司也不会让我参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了然,乐华娱乐对二人的关系始终避而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下午几点的飞机?”王一博凑过去,挨着他,抱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下午两点。”肖战靠着他的头,想了想问着,“你昨晚在台上找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微愣,苦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找话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节目组却没能及时更改流程,让他的愿望落空,变成了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沉吟了半天才说道:“以后别这么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每想起他家男朋友当时在舞台上兜兜转转的无声哀求,他的心依旧阵阵生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男孩是他唯一的宝贝,他永远值得被原谅,被温柔对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……”王一博眼圈微红,“有你真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没有应声,只是回抱着他,抱紧了他,在微光下,慢慢地摇晃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光悠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一博……”肖战轻轻地梳理着他蓬松微乱的头发,“你也是我的如愿以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些路,走下去,会很苦很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不走,他会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他不该太纠结于过去,也不该忧虑未来,他此生最美的风景在那年油菜花海闯入生命,左右他是逃离不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记得之前说过一起去滑雪吗?”王一博问,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微笑着回答: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明年。”王一博说得斩钉截铁,“明年我带你去看雪,去芬兰看极光,去世界最顶峰,在暖冬下迎接飘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是明年呢?”肖战握着他的手,开着轻微的音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年的行程不允许,明年去,是因为我不想和你再错过下一个冬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心下温暖,眉眼带笑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人生总要有最朴素的生活,与最遥远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明日天寒地冻,路远马亡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四点多,肖战回到了北京,这个城市依旧车水马龙,无论昨晚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工作室,助理递过来一大摞资料和行程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本预想休息一段时间,春节后再接戏,但他已经到了这个高度,接踵而至的各种采访和综艺,时间已经不是自己的,之前《镜双城》的剧组也已经反复催了几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小朋友也回了剧组,开始了紧张的拍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件事情就像一场薄雾,弥漫周身,却无力驱散,只能静待阳光,靠着爱的本能,随时间淡忘。

        去芭莎夜的前两天,他好不容易约了几个素人朋友到家里吃火锅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重庆人,没有什么比在冬天吃火锅更让人满足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我怎么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?”几个素人朋友都是过命的交情,一眼便察觉他的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就是最近挺累的。”肖战说得倒也不假。

        朋友们一边调料一边打趣着:“你这还没交女朋头呢?怎么能喊累!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扬唇一笑,没有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要我给你调酱吗?特辣还是中辣?”朋友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挺喜欢吃麻酱的。”肖战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即反应过来,不禁低眉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爱一个人久了,自己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了,无论做什么事情,隐隐约约都会有他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咦……麻酱?这能吃?”朋友表示十分不理解,十分嫌弃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觉得还好吧,现在不能吃太辣了。”肖战清咳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狗子,你变了!”朋友装出一副伤心的模样,笑着怼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就是保护嗓子。”肖战在调好的麻酱上添了一些葱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今年回家过年吗?”朋友随意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不行吧。”肖战轻叹了口气,“应该要接综艺晚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无法像以前一样和家人守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朋友豪爽地拍着他的后背,挑眉说道,“等除夕,我们就去你家拉一横幅,跟叔叔阿姨一起给你呐喊助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被朋友夸张的表情逗笑了,这些陪他走过低谷的朋友,总能在五形之中给他前进一寸的勇气,也给他后退一步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正月初五我结婚,到时大家都得来,一个都不能少啊。”一个朋友突来的红色炸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,你小子隐藏得够深。”另一个朋友翻了个白眼,“还是上次那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次那个丸子头的姑娘?”肖战笑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是她!”朋友回得很是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这么突然?”肖战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还好吧,前两天刚见了家长,就定下了。”朋友难得的羞涩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微微愣住了,嘴里的美食突然有些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有勇气,带着他的小朋友光明正大地回家见父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朋友审视着他黯然的神色,“你很不对劲,羡慕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!羡慕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赶紧找一个。”朋友大大咧咧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笑而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总能甜蜜地忘却这些身份世俗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回到现实中,生活的这些无奈便如空气一般,让你猝不及防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何迎合父母,如何与社会妥协?

        如何不辜负自己此生唯一的信仰?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肖战刚到公司,助理便神秘兮兮地凑上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有人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预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说,她知道你在调查她。”助理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一顿!

        是她?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肖战放下手中的材料严肃地看向助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中午十二点,在这个地址。”助理递过一张纸条,“要记录行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摆手,说道:“我一个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非常私人的家庭影院,都是会员制的,保密工作做得一向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赶到的时候,她已经在包厢坐着等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远远望去,那个女孩和网上的照片似乎不算太像。

        飞扬的眉眼,齐肩的短发,黑色的皮上衣,身上没有过多的装饰,整个人看上去清爽而不失贵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正随意地低头玩着手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肖战走上前去,非常绅士地打了声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坐吧。你先等下,我打完这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审视着她,脑海中闪过之前助理给他传来的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时间段都很详细,也都有迹可循,可唯独缺了15年的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然知道,那一年,眼前这个女孩认识了他家小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yes!赢了!爽!”眼前人突然尖叫一声,长呼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终于放下手机,看向肖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美合小姐,我是肖战。”他说得坦荡大方,“给你造成困扰,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綦美合微扬的眉眼,笑看着他,开口道:“肖战!果然是我想象中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象中的我什么样子?”肖战从容地给对方和自己各倒了一杯温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喝白水。”綦美合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,顿了顿,继续说着,“就你现在的样子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岁月静好,温暖从容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轻扬嘴角,淡然一笑:“美合小姐倒跟我想象中的有点偏差,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说?”綦美合拉开一罐可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比我想象中的沉稳许多。”他一直以为她是个刁蛮浮夸的富二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网上的留言不能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肖战话里有话,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调查我,是因为王一博吧!”綦美合话音一转,直奔主题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掩去神色,沉声道:“你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开始只是怀疑,现在看到你本人……”綦美合欲言又止,语气中带着释然和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他?”肖战说得笃定,她眼神中的亮光他再熟悉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 綦美合垂眸浅笑,许久才开口:“喜欢是什么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静静地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他从未为我动心而已。”綦美合摇着手里的可乐,终是无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放在桌下的手骤然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查不到15年的资料?那是因为那年我离家出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綦美合抿了一口可乐,凝视着杯中泛起的气泡,陷入回忆,缓缓道来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在机场遇见他的,那会我正躲着我父亲的人,很是狼狈。他也是,独自一人去剧组报道,躲在机场洗头,顶着一头湿濡濡的头发,实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身边没有别人吗?”肖战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那会就是一个被公司下放的不知名的小演员,好不容易争取的第一部电影,谁又会理他呢?”綦美合笑着摇头,继续说着,“现在在电视上看到他炫耀自己的大摩托啊,头盔啊,滑板什么的,真是难以置信,当时他是真穷,不过我是装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难以置信?”肖战的声音微微发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穷啊!他当时赚的钱都拿去置办面试的行头了,有的时候还得自己花钱去拍写真,寄给那些导演。”綦美合又喝了一口饮料,“有段时间,我们连续啃了一个星期的面包,我实在没忍住,偷偷取了点钱,请他在街边吃了碗粉,他当时的表情可太好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几乎可以想象得到,他的小朋友是多么得刻苦,又是多么得容易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会别说大摩托了,连滑板都只有干看的份,倒不是真的买不起,即使买了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段日子很难熬吧!”肖战的心一阵阵的抽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他来说,确实挺难的。还有一次,他争取到一个试镜的机会,时间快到了,可我怎么都联系不上他,只能到他住的地方找他。”綦美合的神色突然紧张起来,脸色苍白,“可是,怎么都没有人开门,我吓怕了,找人把门给踹了,进入一看才发现,他把自己闷晕在被子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说得云淡风轻,可肖战却听得雷霆万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鼻子一酸,哽咽着问:“怎么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后来才告诉我,当天晚上有黑粉找到了他家地址,给他寄了一包衣服和一张光盘。光盘的内容是一段血腥的恐吓视频,那包衣服是几件染血的道具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肖战已是心如刀割,浑身冷汗不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狗崽崽最怕鬼怪,最怕黑暗,最怕血腥,那样漫长的夜他是如何一个人熬过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嘴唇发白,感同身受,恨不能回到过去,陪着他一起熬过那些年的山长水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到底,我没能走进他心里,他宁愿躲在被子里把自己闷晕过去,也不愿意让我给他一个拥抱。”綦美合笑得凄凉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抬头望向肖战,望向他发红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一定很爱你的眼睛吧!”綦美合笃定地问,带着七分羡慕,三分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掩去自己沉痛的目光,深呼了一口气,放开自己差点掐进肉里的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有一天,我问他喜欢什么样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低眉,却听得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说,那个人的眼中一定要有温柔而遥远的星辰,照亮我也包容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心神一滞,湿了眼眶,却愣是生生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我第一眼看你,便知道自己输了。”綦美合说得坦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!”肖战站起身,朝她深深地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我什么?谢我告诉你这些?我也不是为了你。”綦美合抿嘴笑着,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!”肖战固执地重复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陪他度过了最孤单最艰难的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来不及参与的过往,给了他最简单的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 让他得以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05 )
热度 ( 208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