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君一肖】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29

我的男孩是我唯一的宝贝,在我这里,他永远值得被原谅,我会给他所有的温柔。

   

  “一博来了。”大张伟迎上前来,突然又后退了几步,“呦!这香水味!”

  王一博把挎包交给张驰,只是扬唇微笑。

  钱枫和高天鹤也刚从后台出来,朝他们走去。

  “这天气是有多干,你看你这嘴唇。”钱枫凑近王一博,盯着他看。

  大张伟却是若有所思地盯着他,良久才意味深长地蹦出一句:“我们一博弟弟是要开屏了今儿晚上!”

  王一博神态自若地抿了抿嘴,笑而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实如此,他无从辩解。

  “涵哥呢?”王一博张望着。

  “我刚看到他跟导演沟通节目单去了,在演播厅吧。”钱枫和高天鹤指了指后台的方向。

  “我过去找他。”

  “他可能跟导演谈正事儿呢,你现在过去?”大张伟好心提醒着。

  “我正好也有事情和导演商量!”王一博挥着手径直走向演播厅。

  他看着时间,现在是十一点二十,流程上显示,战哥应该是下午四点的彩排,不知道等会有没有时间回去一趟。

  不知道他的男朋友有没有好好休息呢?

  正想着,已经走到演播厅门口,他敲了敲门,走了进去。

  “导演,涵哥。”他十分谦逊地弯着腰,打了声招呼。

  “一博过来了。”汪涵看到他,顺手把手中的资料传给他一份,“这是晚上的节目单。”

  他仔细地看了一遍节目单,战哥的节目被安排在他之后?

  “导演!”王一博神色凝重地想了许久,极为认真地开口,“导演,我的节目之后是直接下台还是留在台上主持?”

  “这段串词是汪涵负责的。”导演指着汪涵说道,“你还是和伴舞人员一起直接下台吧!”

  王一博呼吸一滞,紧握着台本,反复斟酌着回道:“其实我的串词挺少的,我可以替涵哥分担一些。”

  汪涵疑惑地翻着节目单,找到一博的节目,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了然地看了一眼王一博。

  这个一博……

  “导演,我想留在台上。”王一博鼓起勇气,执拗地再添了一句。

  “流程已经定了,不好更改。”导演却丝毫没有松口。

  “导演,我想留在台上。”王一博只是固执地重复着这一句。

  他找不到理由,也不能说出真实的原因,可他又不想撒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凭借的不过是自己好不容易攒下的名气和那些辛酸艰难的荣耀。

  “导演……”汪涵顺着他的话开口,“观众是期待一博留在台上的。”

  导演看着他们两个,心下疑惑:“你们两个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?”

  “导演,我会尽我所能,我的节目一定值得让观众留下我。”王一博没有直面导演的疑问,只是越发死心塌地地重复同样的话,“我想留在台上。”

  “一博,这不是……”导演自有他的难处。

  “其实这也没什么坏处。”汪涵轻轻地拍着王一博的背,安抚着,“导演,你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个理由。”导演盯着他俩,带着几分愠怒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话到嘴边,却还是拼命忍住了,他做梦都想把他们的关系宣之于众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声嘶力竭之间,他的脑海中却浮过一个温和的声音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狗崽崽,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,我不在你身边,你可不能情绪化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是了,他平复自己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前的情况,他绝不能给他们的感情带来任何困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导演,就当给我个薄面吧!”汪涵看着许久未应声的王一博,慎重而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毕竟是台里的前辈,大家多少会考虑他的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双眼直直地看向汪涵,沉静的脸露出感激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导演微愣,刚欲反驳,似乎又想到什么,汪涵在台里的地位大家心知肚明,于情于理,这个面子他似乎都没有理由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终究还是为他们妥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导演完全离开以后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走到汪涵面前,背着手弯下腰,深深地鞠了一躬,真诚而恳切。

        汪涵只是笑了笑,拍拍他的肩膀,像极了一个宽厚慈祥的长辈。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,他和天天兄弟走完主持稿的流程,本想掐着时间回公寓一趟,想了想还是回到了练舞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,只有做到了极致,才能理直气壮地争取自己的想法,才能不辜负如涵哥一般支持他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凝神站立,随着音乐的鼓点,进入到洒脱投入的境界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三个小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已是满头大汗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一想到今晚要为他家男朋友跳出开场舞,他的男朋友或许还会在候场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想着他的心上人如此优秀,他必须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,这样别人才会觉得他们看起来很登对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们走到一起的时候,才会一起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再迈一步,再试一次,尽他所能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肢体和骨骼都开始不听使唤,他才不知疲倦地撑着镜面,方才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拿出手机,准备给肖战打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这才发现,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,都快到下午四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,战哥应该和他的工作人员在一起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边刚编辑完一条微信,那边肖战的对话框便弹了出来,他不禁眉开眼笑,脸上荡漾出蜜一般的甜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狗崽崽,我在现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立即关了手机,看着镜中的自己,微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,大步地走向舞台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和工作人员一起到了彩排现场,这个点人还不算多,整个舞台大部分是台里的常驻嘉宾和幕后人员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的床很是舒适,到处都是熟悉的清爽干净的味道,让他睡得很是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出门的时候,以求方便,他在衣柜中翻出了一个不太起眼的毛织帽子,又稍微整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临出门的时候想到什么,又返回客厅,熟练地打开储物柜,看着抽屉里安安稳稳躺着的护膝,他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小朋友,年少轻狂,到底还是学不会爱惜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顺手把护膝放进包里,这才拿好钥匙,出门往机场方向,准备跟工作人员汇合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电视台,工作人员去了后台报道,助理被安排负责联系节目组,肖战留在舞台,熟悉现场的走位,他四下张望着,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身后传来几个不算陌生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拿着话筒回头,竟是天天向上的几位主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好!”肖战十分有礼地弯腰行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老师来得挺早。”大张伟看着稀稀落落的人员,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提前过来熟悉舞台。”他微微笑着,回答地滴水不漏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张伟揽着钱枫的肩膀,挑着眉,不经意地扫过肖战的黑色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直言道:“呦!我怎么觉得这帽子这么眼熟?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心里面咯噔一下,却依旧不动声色地笑着回答:“是啊,大众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有点像一博上次聚会的时候戴的那个吧!”钱枫无意地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,还真像!”大张伟笑得欢快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正了正自己的帽子,没再接话,只是波澜不惊地抿嘴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老师,钱枫哥……”王一博远远地看到自家男朋友被他们紧紧包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小跑着靠近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打着背手,没有说话,看着他家小朋友洋溢着青春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……”直到走到他身边,大大方方地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用一种不近不远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笑着回应,仿佛为了这个,他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排完舞了?”钱枫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了,就等着彩排了。”王一博轻笑着,余光里满是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的节目好像是一块的吧!等会彩排的时间段应该也是在一起。”大张伟一边翻着节目单一边说着,“那啥,时间还早,要不一起去后台坐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不……”肖战刚想着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老师一起吧!”大张伟快速地打断了他,“你这时间还早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下意识地望向王一博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不经意地回望过去,自然地接话:“战哥一起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钱枫便一把揽过王一博的肩膀,拉着他一起走,然后大大咧咧地问他:“刚还说起你们俩帽子是同款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是……是吧!”在这些如亲人一般的朋友面前,他总是很难隐藏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不紧不慢地跟在他们后面,在明暗不明的灯光下,看着他家小朋友和他的朋友们之间自然和谐的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光浅浅,心下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总会担心狗崽崽的性格过于执拗,也过于直白坦率。

        担心他的朋友圈不够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看来,原来还是有人和自己一样有眼光,能看到他家小朋友高冷外表下那颗炙热真诚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时不时地回头,在一群人的纷纷扰扰喧喧闹闹中,回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对上他的视线,淡淡地傻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你接触的女生多,给我们这弟弟介绍个对象呗!”钱枫笑着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天天兄弟为这傻弟弟的个人问题可以说是操碎了心,

        大张伟留意着肖战的神色,却看不出任何分明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认识的女生都比王老师大一些。”肖战回答地很是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眼皮一跳,如坐针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演技到底不如肖老师来的得心应手,何况又是在几个这么了解他的人群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家一博说了,就喜欢比他大的。”大张伟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枫哥和大老师也都没有对象。”王一博不声不响地蹦出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呦!还想安排哥哥们了。”大张伟佯装生气,打趣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”王一博笑着看向肖战,反驳道,“人家肖老师忙着赶通告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老师这么优秀,身边肯定不乏相配的女生。”肖战轻挑眉头,回应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轻扬嘴角,露出坏坏的笑容:“比不上肖老师,合作的都是大美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十分默契地看着他俩你一言我一语地,这画面过于和谐,让人不忍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们高冷的王一博也有这么多话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拍戏的搭档,哪比得上王老师的红颜知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有什么红颜知己……”王一博突然站起身,十分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微愣,这个小朋友,开不得玩笑还行?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到红颜知己。”钱枫突然冒出一句,“之前你不是追过那个什么什么总裁的千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空气突然凝固。

        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慢悠悠地转动着手里的话筒,不经意地看着王一博,在一片安静中,无比清晰地开口,言语分明: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,王老师还有这样一段故事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,那会我们一博情窦初开,追得那叫一个热烈疯狂。”钱枫丝毫未觉察到周遭氛围的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女的叫什么来的?”他转过身,十分认真地看向大张伟,不以为然地继续着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张伟满脸黑气,拼命地朝钱枫使眼色,心里面不禁腹诽着,这个钱枫可真是个憨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,怎么了?”钱枫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啥,我突然想起,还得去跟娜姐他们对对词,我就先走了。”大张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自然一点,一边走一边强拽着钱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!我不用跟娜姐对词。”钱枫十分不甘心地反抗,满脑子都是一博跟富家千金的几万字后续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你需要!”大张伟算是看透这个憨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干嘛呀,大老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张伟在钱枫的嚎叫声中,硬生生地把他扯出了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屋内一片寂静,甚至还能隐约听到前台音乐的鼓点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我……”王一博盯着肖战,看着他面无表情的神色更是心慌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低着头,顿了顿,又看了眼手表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十分淡定地站起身,用一种异常平静的口吻说道:“彩排时间快到了,我得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13 )
热度 ( 2360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