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博君一肖】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23

所有眉眼间的故事

不是深情就是辜负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月光照遍荒原,草坪的一切好像披上了银纱,显得格外冷寂空旷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地之间,仿佛只有他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依旧背对背沉默着,夜风轻抚,肖战不禁打了个寒颤,意识也恢复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我们……”王一博握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分手!”肖战突然打断他的话,说得激动,声音微微发颤,嗓子被扯地生疼,涌上一股血腥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僵住了,将他的手握得更紧,指骨被揉得咯咯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……”肖战大力地抽出自己的手,声嘶力竭。

        寒风骤起,卷起周边野草,被月光照得雪亮的荒原,弥漫着凄迷的银灰色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从背后一把抱住他,双手狠狠地扣住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声音却颓然无力,带着厚重的鼻音,:“狗崽崽……以后,我不会要求你克制收敛,人前你想怎么看我就怎么看……也不会要求你多看书,反正我会看就行……我也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的声音渐渐哽咽,却拼命抑制,继续说着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会……再也不会跟别人传绯闻……我……你不要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的心疼得刀绞一般,泪水瞬间模糊了眼睛,胸口窒息着,让他半天说不出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覆上肖战扣在他肩上的手,恨不得将他嵌入血肉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后背一片湿热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……”他感觉自己的心要碎了,“不是这样,你不用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离不开你了……王一博……”肖战无力地闭上双眼,泪却依旧决了堤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起一年多了,一路风风雨雨,从一开始都不被公司重视,相互取暖;到后来惺惺相惜,习惯使然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他们这禁忌的欢愉终于袒露地丝毫不剩,那么多人不看好他们,将他们的爱情圈为罪孽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如果没有了你,这星途璀璨,万丈荣耀又有什么意义呢?

        于我,禁忌也好,罪孽也罢,总之江河三千都不及你半抹笑颜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微微用力,把肖战扣住他的手握在手心,然后扭过身子,发红却透亮的双眸凝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抬起自己微凉的手,借着月光,轻轻为肖战擦拭着眼角,鼻翼,脸颊,近乎虔诚。

        远远望去,竟有一丝诗意而凄冷的光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你,和理想都是我失去生命都不可能丢弃的。”王一博轻轻吻过他冰凉的唇角,认真地说,“说过的,我二十一岁坚持的事情到了八十岁都不会放弃,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坚持呢?可我不过是想着,总有一天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笃定地重复着:“总有一天,会随我心愿的时候,所以我一直坚持,也一直在等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望进他的眼底,嘴唇颤抖着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杜华姐的确是拿照片的事情威胁我放弃,我也承认我是挣扎过。可是……”王一博也回望过去,坚定地说,“可是,当我听到你消息那一刻,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,因为我发现,不管自己的情绪坏到什么地步,你只要出现,我就被治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是我,离不开你了。”王一博靠近他,额头抵着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心一酸,伸出手搂过他的后脑勺,压向自己,眼泪无声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肖战带着哭腔,低声道,“我……唔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额头发力,强行让他看向自己,用嘴堵住他所有未尽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微愣,随即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贪婪地看着他微微颤抖的睫毛,加深了这个绵长滚烫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光洒落一地,时间仿佛静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爱人,我对你的爱,不是怀念,不是热烈,而是岁月,是年深月久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往后还是会很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左不过放任逐光,等待安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我们,一定会并肩于雪山之巅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晨香甜味的阳光透进来,王一博正枕着手,靠在枕头上,沉醉地看着他男朋友安详的睡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总觉得,冬日的阳光是从肖战身上偷渡过来的,要不然为什么他男朋友的身上总带着阳光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早安!”此时,他的男朋友仍闭着眼睛,却笑着跟他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醒很久了。”肖战睁开眼睛,望着他,狡黠地说,“就是不想睁眼,然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一笑,低下头,亲了亲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等你一个吻。肖战在心里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相视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海宽给我发信息,说是全剧组都在找我们。”王一博拿着手机淡漠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眉头微蹙,担忧地问:“那杜华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昨晚给我打了五六个电话。”王一博如实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凝神想了想,试探着开口:“我昨晚稍微理了一下,你可以听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挑眉,看着他眼睛下的暗晕,这人说的稍微,必定是昨晚想了半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不管乐华也好,芳姐这边也好,他们在乎的都是艺人的商业价值。他们觉得,我们的关系威胁到了他们的利益,所以才会拼了命地阻止我们。”肖战靠在床头,说得严肃而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。”王一博放下手机,同样正言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如果他们知道,只要我们同台,将会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。我们合体的消费辐射力,或是代言效果比单人的来的更佳。届时他们或许会有不一样的考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,就能给我们一个机会。”王一博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肖战的眼睛亮亮的,望着他,“所以,狗崽崽,我们真的来日方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思虑得十分周全,王一博却有些心疼,他的战哥总是这样,默默地为他们的未来想好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饱经世故,深谙中庸之道,又惯会趋利避害,却还是没能躲过自己这道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我听你的,遮掩锋芒,尽量学着克制和收敛。”王一博认真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顶峰的路不好走,总是要相互包容进步,一起努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捧着他家小朋友的脸,会心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恰如冬深雪冷,却又见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来日方长,他们彼此必须更加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天演唱会没有网络直播,导演们的要求相对宽松一些,但他们还是兢兢业业地把每一个流程细化,争取做到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也控制自己的目光,让自己尽量不往肖战的方向看,只是考虑到肖战的身体,不擅热场的他硬是撑起了整个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 整场下来,他们之间的互动少之又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包括后面游戏的表演环节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台本上安排的是肖战负责表演,但王一博实在心疼他家男朋友,加上肖战在人群中光明正大地给他发出兔牙警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非常乐意地,带着报复性地把这个锅甩给了汪卓成。

        谁叫这个人昨晚那么晚了还硬拉着他家男朋友去喝酒唱歌。

        报应!王一博心安理得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第一天也算是风平浪静地过去了,观众的反响似乎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至少暂时,杜华或是芳姐都没有联系他们任何一方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是腾讯的网络直播,导演明显更偏重于这一场,分别给他们安排了新的流程,走台和站位也更加严苛一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,大家都还在宾馆休息。只有他俩,已经和各自的助理早早地来到了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的面前依旧摆放着一台雾化仪,正戴着耳机,听着自己要表演的歌曲旋律,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在一旁贴着墙,咬着檀木筷子,训练着唇部肌肉,这是他的短板,台词功底过于薄弱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小助理各自为他们的主子准备着蜂蜜水和盐开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点点的推进,他们又相互对了一次台本,指出对方的不足,又把所有的流程熟记于心,也提前准备了一些相应的应急措施。

        后台这才陆陆续续地有人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临近七点的时候,整个会场开始热闹了起来,观众们开始检票进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在后台看到如潮的观众,想着自己这发炎的喉咙,莫名地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一博,我的脸色是不是不太好?看上去是不是很丑啊?”他抿着嘴,看着王一博,显得委屈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王一博的手伸出去一半,想到什么,又收了回来,笑着说,“很好看,战哥没有丑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营业开始了是吗?”肖战瞪着王一博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!”王一博甚至夸张地举起了手,信誓旦旦地回答,“肖老师没有妆也很帅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去年夏天,阿令在拍寒潭洞剧情的时候,肖战也是生病感冒了,嘴上却不依不饶地问着同样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们始终初心不变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,可在王一博淡定的玩笑声中,肖战却安心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演唱会开始了,导演组通知所有演员去台下候场,集体亮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各自的助理的引路下,站到了自己的位置,台上还在唱着开场曲,伴着热情似火的尖叫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候场的区域是灯光的死角,显得格外昏暗。

        临上台前,王一博环顾四周,悄悄握住了他的手,翻开他的掌心,用力地写下了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曲方毕,随着主持人简短的介绍,他们在千万人的欢呼声中,缓缓上升。

        强烈的聚光灯下,更迭汹涌的人海之中,他们并肩而立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保持着最适宜稳重的笑容,面对着隔山人群,为身边人留一道浪漫的余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放在背后的手轻轻握拳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他的爱人给予他最坚不可摧的勇气和力量!
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63 )
热度 ( 2246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